lack, be short of, be in need of
三个词语均表“缺乏,不足”,lack为及物动词,其它两个为复合词组,以be in need of语气最强,意为“极需”。如:
We still lack the necessary information. 我们缺乏必要的情报。
Good food was lacking. 优质食物欠缺。
That factory is short of men. 那家工厂缺人手。
We are short of money. 我们缺乏资金。
He was hurt, and in need of help. 他受伤了,急需帮助。
We are in need of different types of designs. 我们极需不同类型的图案。
lamp, light
1)lamp意为“灯”。一般指带有一个罩的灯,这种灯一般用油、汽或电为能源。如:
I need a better lamp for reading. 我需要一盏较好的灯来看书。
2)light意为“灯光”。一般说来凡能照明的灯都可用这个词,其含义较广,包括lamp。如:
We need floor lights in this room. 我们这个房间需要地灯。
land, earth, soil, ground, mud
1)land“陆地,土地,地”。是与河流和海洋相对的词,指土地或土壤时,着重强调其性质,用途等,有时泛指大地。如:
We sighted land in the distance. 我们望见了远处有陆地。
2)earth“土地”,“土”。作“泥土”解时,常用以别于坚硬之地。如:
My grandpa is strong enough to carry several basketfuls of earth. 我爷爷很有力气,能挑好几筐土。